三藐

教师节快乐(小段)

  大清早沈巍准备去龙大上课,早市的几个小摊子已经支起来了,摆着热气腾腾的包子豆浆,一派生机蓬勃。


  不知道街角谁喊了一声“玉面阎罗罗浮生来啦!”街上忽然鸡飞狗跳起来。


  “哎呀呀这可不得了了!”大家迅速将摊子收了,把油条豆浆全搬进入店里,啪一声关上门,不几分钟功夫,一条热闹的小街竟然瞬间像还未清醒一样空荡又安静。


  沈巍摇摇头笑了,继续走着,整条街上只有他不怕玉面阎罗。


  不一会儿果然街道转角处摩托车的声音轰鸣,罗浮生头戴小钢盔,穿着小皮衣,张张扬扬地骑着车像沈巍开过来。


  在沈巍面前帅气地把车一停,摘下圆圆的小墨镜,满脸灿烂(贱兮兮)的笑容。


  “沈老师,教师节快乐!”


  “谢谢罗二当家。”


  哦沈巍低头笑了!这个美貌的男人又在释放魅力!


  “这个...送给你。”罗浮生一咬牙一闭眼,递过去一支许愿瓶,里面满满都是一个个纸折的小红心,瓶子里外面吊着一块的牛皮卡纸,写着“沈老师教师节快乐”,后面一个大大的笑脸。


  是拿铅笔写的,字体十分幼稚,教字笔画多写得特别大,沈巍却觉得弥足珍贵。


  “洪...洪澜教我的,不知道你喜不喜...”


  “我很喜欢,谢谢浮生。”也不知道堂堂二当家折这些花了多长时间,沈巍珍重地把罗浮生这番心思放进包里收好。


  放在床头柜上很合适。


  “太好了!我...”罗浮生兴奋地搓搓手,“我还带了生煎给你。”


  沈巍看着他手里一袋子的牛记生煎,发现明明罗浮生满眼里正写着想吃。


  “我给钱了呀!”看沈巍没接,罗浮生急了,“真的很好吃,你像我这样!”


  他把一个生煎拿在手上,吧唧咬破皮,吸一口汁水,整颗饱满的肉馅和酥脆的面皮一起放进嘴里咀嚼。罗浮生赞不绝口。


  沈巍知道他好这口,于是笑笑说,“你再帮我尝一个?”


  “勉为其难啊。”


  一个又一个,罗二当家在街上一一口气连续吃了二十来个生煎,满意地默默圆滚滚的肚皮,美滋滋的。


  “啧啧啧。”躲在门后面的百姓们透过门缝偷看了全过程,小声BB道,“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这罗浮生又抢人家沈教授的生煎吃啦!


  “看什么看!啊?几点了还不出来做生意!”早餐吃太撑了,罗浮生正愁没地消食,忽然听到这句诽谤,今天看着就先收了他们家的保护费吧。


  当然最后看在今天是教师节的份上,罗浮生拿了一把大砍刀搁在肩上,亲自走路护送沈巍进了龙大,这保护费也没收成。


 

评论(3)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