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11)

  这间公寓并没有做好随时迎接其他人到来的准备。沈巍刚回龙城搬的新家,很多东西还没添置,翻找半天,也没有找到一套新的床单被套。


  沈巍神情有些尴尬,指指自己的床对豆子说,“今晚你先这样睡一晚好吗,过两天我们去换新的。”


  豆子穿着沈巍的睡袍,光洁丝薄的面料冰冰凉凉,贴在肌肤上很是舒服。豆子倒一派天真,以五体投地的姿势Duang一声跳上床,大大咧咧的靠在沈巍的枕头上,舒服的蹭了蹭。


  看豆子并不介意的模样,沈巍揉了揉他的头发,关了灯,柔声道了晚安。时间不早了,沈巍摘了眼镜,裹过一床午睡用的毛巾被,准备在床对面的长沙发上躺下,却听见床上豆子奶里奶气的叫唤,


  “沈教授...哥,你来床上睡吧,这床可大了。”


  “没事,我睡沙发上也挺好的。”


  “我...身后有点疼,你帮我揉揉好吗?”豆子声音渐渐轻了。


  沈巍微不可见的的红了脸,想了想还是抱着靠枕和毛巾被,在黑暗里轻手轻脚的从左边上了床,靠在床沿。


  哪知小孩毫不避讳,自己从右边往里挪了挪,满心欢喜的拉着沈巍的手把他拽到床中间,不由分说给他盖上被子,


  “喏,那个凉,我们盖一床被子。”


  沈巍一愣,小孩给他盖被子的手就大大咧咧伸过来了,沈巍拉过被子,往豆子那侧翻了身,两个人面对着面,沈巍轻轻揉上豆子的臀肉。


  沈巍左手甫一覆上豆子右半边的臀肉,豆子就小声地叫唤了出来,沈巍的心揪了一下,动作又轻柔了些。


  “还疼吗?”


  黑暗里沈巍看见小孩不服气的撅了嘴,把头埋进松软的枕头,瓮声瓮气的说,“怎么不疼啊...”还没等沈巍开始新一轮的自我忏悔,豆子又开口宽慰,“不过...你再给我揉揉,就不疼啦。”


  沈巍又心疼又好笑,让小孩的头枕上自己右手的臂弯,戳了戳小孩鼓起的面庞,软软的,还带着少年人特有的弹性,手感很好。沈巍左手慢慢加了力气,小孩身后的钝痛传来,牙咬上了下嘴唇。


  “淤血的地方要揉开才好得快。实在疼的很,咬我手臂吧,就当给你赔罪了,嗯?”


  豆子的头埋得更深了,在沈巍的臂弯里深吸了一口气,四周都是他的气息。


  小孩用力摇了摇头。


  咬坏了你还不是我心疼。


 

  揉搓了一会,沈巍觉得淤血差不多化去了,轻轻拍拍豆子的后背,“睡吧,乖。”


  沈巍还没说完,就听见了小孩均匀的鼻息。沈巍给豆子掖了被角,静静地看着朝他一侧熟睡的小孩。两个人面对面,距离不过十几公分。窗外邻家的灯还没关,一束柔光从窗帘布的缝隙里透进来洒在小孩身上,他的睫毛微微颤抖,嘴唇放松的翘起,唇色粉嫩而饱满。整个人轻松又柔软,睡得很踏实,毫不设防,像一颗白白软软的棉花糖。


  除了豆子踢了被子沈巍悄悄给他盖好,还有豆子翻身时胳膊砸得沈巍眼冒金星外,这一晚上确实什么也没有发生,沈巍却没来由的失眠了。




  周日无事,沈巍也一如既往地早起跑了个步,买了早点,等着睡到日上三竿的豆子醒来。


  饭后豆子嚷嚷着无聊想去逛逛超市,沈巍看着豆子下床后能蹦能跳,再三确认了伤口,想想豆子搬过来确实需要添置不少新的东西,只好开车带着豆子去了附近的沃尔玛。


  沈巍独居这么多年,生活理念一直是从简,简单的才是必要且经典的。原本只想速战速决给豆子添点生活用品,可直到和豆子踏进超市,豆子抢过手推车开心的跑在前面的时候,许久不曾把时间花在购物上的沈巍忽然很想和小孩儿在这消磨一会儿。



  那就在挂满了红色折扣字眼大幅广告的食品区前停一会儿吧,等着小孩把所有口味的布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悄悄的放进购物车,又立正站好,假装没事人一样看看沈巍;


  调味品区小孩也很感兴趣,他拿了两包一模一样的白色调味料在沈巍面前晃悠,告诉他什么是地瓜粉什么是木薯粉,什么用作膨化什么用作勾芡,看着他的架势,大概是要填满整个冰箱和沈巍不食人间烟火的胃;


  再路过日用品区,小孩儿对比着两个晶莹的玻璃杯,沈巍马上想到家里的洗手池上会多一副杯具,毛巾架上会多一块毛巾,自己身边,会多一个这样快活可爱的孩子。


  这样琐碎的乐趣,如一道暖流细细密密渗透进生活的缝隙,弥合了干涸的龟裂,不知不觉间让人沉溺到再也放不开手。


  就在这儿多逛几个小时又怎么样呢,慢慢的走,慢慢过日子,拉长我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让日子像被子里的天鹅绒一样绵长、像八音盒的旋律一样悠扬。换个节奏,去体会错过了多少年的柴米油盐,去体会我们没有在一起,缺失的这些年岁。



评论(11)

热度(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