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沈巍x冯豆子】天上掉下个沈教授(7)

(朋友们做饭梗来啦~)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悄悄地过去。


  豆子白天课余时间全没闲着,不管皮大聪能不能消化得了,把沈教授教的一股脑儿全塞给他,自己顺便复习一下。傍晚沈教授亲自在校门口接他去家里开小灶,每次快到下课的时候,豆子早早的整装待发,都不用皮大聪催,自己像离了弦的箭一样冲向校门。


  每次豆子奔跑在路上,总有一种...地下幽会的神秘和刺激。



  星期五大清早,天蒙蒙亮,闹钟还没响,豆子竟然先自然醒了过来。

  豆子揉揉眼,纳尼,六点十五...?好久没有这么早醒过来了,果然心里揣着事儿,神经就不太放松。

  什么事儿呢,当然是沈教授的早课呀。


  豆子睁大眼瞪了一会天花板,清醒了不少。穿好衣服爬下床,摸黑打开台灯,翻开手边的生物课本。

  沈巍刚劲有力的钢笔字跃然纸上,在白炽灯的映照下更显得入木三分。豆子摸着页脚从空白处的一处笔记,不自觉地读出声来,“...及其在造血干细胞发育过程中的表观遗传调控...”

  古人说见字如面,沈教授早安呀。


  “啊——!”


  皮大聪一个枕头飞过来,“冯豆子你什么毛病!早起读书!?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啦!?”

  豆子反手把枕头扔回给皮大聪,“一天之计在于晨,你你你给我起来!”


  好一阵鸡飞狗跳,七点半,精神饱满的豆子拉着昏昏欲睡的皮大聪赶到了教室。

  我的乖乖,八点半上课,提早了一个小时呢,第一排就剩两个靠边的座位了,前三排正中间的座位全都被真正的学霸们包揽了。

  这大概是豆子和皮大聪进大学以来,第一次见到“清晨七点半的龙大教室”。


  豆子拉着皮大聪毫不犹豫在第一排坐了下去。抬头看了一眼讲台,豆子眉头一皱发现事情不妙——讲台上两份早餐,一份豆浆大包子,一份咖啡三明治。

  谁这么费尽心思...

  豆子环顾四周,教室里有的同学边吃早餐边埋头预习课本,有的同学捧着厚厚的牛津高阶嘴里念念有词,还有的...什么!?竟然有女生在画眉涂口红!?


  “你看看我这口红,怎么老掉色啊,搞得我每次上沈教授的课前都不敢喝水。”

  “老干部类型的,喜欢蓝风铃,还是英国梨呀?”

  “什么老干部啊?我说,沈教授肯定经常举铁来着,那肌肉线条,又爱穿衬衫,简直禁欲啊啊啊。”

  两个女生在豆子后面聊的不亦乐乎,时而嬉笑时而娇嗔,下一步,就好像要结网收鱼了。


  这才是沈巍上的第三节课呢。豆子发现,周围好多同学对沈巍好像比他还熟悉,什么兴趣爱好、求学历程、身高三围,还有爱吃什么东西爱穿哪家的西装,全都清清楚楚。

  豆子心里在咆哮,你们怎么扒出来的!


  香水的味道让豆子狠狠打了两个喷嚏后,他转身给后面的女生抛去一记眼刀。

  “同学,快上课了,请保持安静。”

  一个女生笑得花枝乱颤,“哟,这不冯豆子吗?干嘛?宿舍的床不够软啊,跑这儿来睡?”

  “你你你...你居心叵测!”

  “对——”女生毫不掩饰,“我们是居心叵测,你又是何居心啊?”

  说完还冲豆子挑了挑眉。


  “哼!”豆子吃瘪,无言以怼,愤愤的转过身回到座位上。


  豆子气鼓鼓的预习着,心烦意乱,一个字都看不进去。直到沈教授踏着七彩祥云降临,在他的桌角轻轻扣了两下,豆子抬头,一汪清泉对上辽阔的大海,心里一甜,才咧开一个笑容。


  沈巍把公文包放上讲台,把两份早餐提起来放到讲台桌旁,

  “给我的吗?谢谢这位同学的好意,早餐我吃过了。待会下课带回去吧,别浪费了。”

  “今天上第三节,我们开始上课。”

  

  沈教授下午没课,也特意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来接豆子。

  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敲响没多久,豆子蹦蹦跳跳的如期而至,敲了沈巍的车窗,故作神秘的打了个接头暗号,“地瓜地瓜,我是土豆。”

  车内的人没反应。

  “哎...教授教授,我是豆子。”

  啪一声车门解了锁,沈巍那侧的车窗摇了下来,豆子看见沈巍憋着笑,一脸贝加尔湖的涟漪。


  哼着“管他头痛不头痛”的豆子跳上副驾驶,还自顾自的摇头晃脑。

  “你啊...”沈巍胡噜胡噜豆子的头发,“今天心情这么好?”

  “我心情当然好!她们花了那么多心思,却不知道我们开着小灶呢,一定嫉妒的要死!”

  “谁...?”

  “没谁...那个,今天别定外卖了。”

  “不定外卖吃什么,你做啊。”沈巍开着车,撇头望向豆子。

  “我做就我做,让你看看我冯豆子的厨艺。”



  “家里都有些什么啊?”豆子熟门熟路的打开冰箱,却发现这双开门的大冰箱里空荡的可怜。鸡蛋、香肠、白切吐司、牛奶,还有一包保鲜的果蔬三丁。灶台上的调料倒是一应俱全。


  豆子灵机一动,这些材料,做我拿手的蛋炒饭绰绰有余!


  他围上沈巍鲜有戴过的围裙,用电饭煲煲了饭,又从冰箱里拿了一些食材,打蛋花、切香肠、洗蔬菜,驾轻就熟的把准备好的东西摆放整齐。


  他在热好了的锅底倒下一点油,小油花儿擦拉擦啦的溅起。豆子扔了切好的香葱下去,又下了鸡蛋液炒散,白烟升腾,瞬间喷香四起。


  过了一会儿鸡蛋块就可以起锅了。豆子又把青豆、玉米粒和胡萝卜丁组成的果蔬三丁放入洗好的锅里炒香,放入火腿和米翻炒。


  沈巍吃的淡,豆子就少放了些盐和胡椒粉。


  沈巍换好家居服从房间里出来,暖黄色的光影里,厨房升起了久违的油烟气,有了翻炒的声音,有了一丝不苟的系着围裙忙忙碌碌的小孩儿。他看见油溅起来的时候小孩跳的老远,又鼓起勇气一手拿着锅盖当盾牌,一手挥舞着锅铲在油锅里翻炒。


  沈巍倚在厨房的推拉门上,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蹦蹦跳跳的背影。他原本以为习惯了龙城的快节奏和一个人独居的清净,再难适应和另一个人待在一起。可忽然一个小孩,带着热气腾腾的蛋炒饭,还有一腔热情和纯贞,没头没脑地闯进他的世界,他才明白从前的日子有多孤独冷清。


  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

  也是因为有你才会变得闹哄哄



  发现沈巍在看着自己,豆子有些紧张起来,

  “油烟重,出去出去出去...”小孩红着脸拉起推拉门,下了逐客令。


  最后一步,豆子把鸡蛋块放入锅里,调成中火翻炒着。


  “带早餐,哼,难道你们也会做晚饭吗?”豆子还惦记着白天的事,一边翻炒,一边咬牙切齿的碎碎念着,越翻越使劲儿。

  “哎呀呀焦了焦了!”豆子跳脚,淋上一勺香油,赶紧关了火,把蛋炒饭装盘出锅。

  豆子两只手端着两个盘子,一直候在门外的沈巍及时推开推拉门,神情温柔的一塌糊涂。


  “好香啊,好大一份惊喜,豆子大厨。”沈巍伸手端过豆子手里的盘子。

  豆子又骄傲又害羞,低着头笑了一下,“吃太多外卖总归不好。”

  “那以后...”

  “以后我经常来家里给你做,包在我身上啦!”豆子昂起胸脯脱口而出,仔细一想又不好意思了。冯豆子,你这么急着送上门,节操都不要啦...


  “谢谢你,我特别喜欢你做的饭。洗个手上桌吧。”


  嗯,节操值多少钱,不要了。

  豆子在看见沈巍尝了一口蛋炒饭露出的微笑后,这么想着。




评论(31)

热度(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