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藐

【朱一龙×你】她和他和篮球

  (篮球梗太戳我了,今天三藐不要脸)  


  晚上你正抱着薯片坐在电视机前,你不怎么关心篮球赛事,但还是看了中国主场的世界杯首秀,比赛刚刚结束,电视还开着,体育频道正采访着几位解说员。


  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


  你从沙发上跳起来,薯片还来不及放下,跑到玄关处迎接他。


  “回来啦~”你双手钩在他脖子上,结结实实一个熊抱。


  “赢了,中国队赢了十五分!”


  他抱住你的腰,把你抱起来离了地面几公分,看得出来他还是挺激动的,你好像可以看见学生时代他赢了球的样子。


  “嗯!我刚刚也看直播了。”


  “看电视就要吃薯片啊?”


  “哼!最后两片,赏你了。”你不由分说,两片薯片直接塞进他嘴里,他从善如流,嚼薯片的时候腮帮子圆的像只小仓鼠,看起来手感很好的样子。


  “最后几分钟比分已经定了,中国队扣篮扣了好几个,太精彩了。”


  瞧他那样儿。“手痒啦?”


  “嗯,好久没打篮球了。”从进门起你们就没分开过,他低头看着你,玄关处的灯光昏暗,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洒下一小片温柔的阴影。


  你看一眼墙上的钟,指针指到十点,你挑挑眉,“下去打两个?”


  “真的啊?”


  “还早嘛,我吃了这么多,想消消食~”


  “走走走,打两个!”


  说走就走,你俯身穿鞋,他摘了眼镜进屋拿篮球。客厅的装饰柜上一边是唐三彩的骏马,一边是每天都洒水的新鲜的百合花,他一定要放个篮球在中间,你老是嫌弃这个球和客厅的风格不符,久而久之,却逐渐看得顺眼起来。


  “钥匙你带~”


  你顺手把桌子上的钥匙抛给他,他左手挎着篮球,右手单手接住钥匙,骄傲得不得了。



  楼下小区有一个24小时都亮着的灯光球场,你们走过去,这回刚好没人。


  处暑已经过了,早晚温差挺大,风里都带着丝丝凉意,四周静悄悄的,远处还有几户人家星星点点的亮着灯。他鼻子一阵酸痒,一个喷嚏狠狠地打出来。你正双手举过头顶转着腰做热身运动,忍不住笑起来,转头问他,“你穿短裤呢,冷不冷啊。”


  “不冷,待会运动起来发热了就好了。”他在腰间绕球,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嗯...我可菜了,不会和你掰头,可能不能给你那种很兴奋的感觉嗷。”


  “没事,来,接球。”


  你就会些基本的传球、运球和三步上篮,其他都不怎么行,第一轮你来防守,朱一龙在三分线外自如地运球,左摇右晃想避开你的防守,你微微屈膝,张开双臂,看着眼前熟练运球的人你实在觉得自己像是玩老鹰抓小鸡里的母鸡。


  他要投篮了!你眼明手快,跳起来想来个盖帽,竟然啪一下重重拍在他手背上,“哎呀打手了,对不起对不起!”


  你把他的手抓过来呼呼,想缓解他的疼痛,可他白白嫩嫩的手背还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刚刚打那一下你自己手都疼,何况他。


  “没事啦。”看你心疼又自责的样子他反而要安慰起你来,“你还知道‘打手’,挺专业啊。”


  “那当然了!”你爸年轻的时候是省队的篮球运动员,从小耳濡目染,你虽然不太经常打篮球,基本规则还是知道一些的。


  “今晚叔叔给我发微信了。”朱一龙开始右手单手前后运球,蓄势待发。


  “啊,说什么了?”


  你爹可以啊,竟然还绕过你和他私聊起来,赶紧追问。


  “聊比赛呢,说阿联年纪大了不太跑得动,也失了准头,还说周琦防守的机动性强,要我多学着点。”


  “真是的,看比赛就看比赛嘛,老是在那儿瞎评论。”你觉得好笑,看得出来你爸是真喜欢朱一龙,又帅气又礼貌还处处和他谈得来的男孩怎么能不喜欢呢。


  一不留神,竟然被朱一龙从你身边过了,一个三步上篮,球稳稳地从篮网里刷下来。


  朱一龙又进攻了几轮,你没什么技术可言,但舍命陪君子,跟着他满个半场瞎跑,保持半个身位把他防得死死的,可是篮球在他手里十分乖巧听话,每投必中。


  交换了攻守位,好不容易让你摸上篮球,你一眼看去三分线怎么那么远,菜鸡似的背对他运球,他却永远把你顶在三分线外,你曲线救国不成,抱着球对他吹胡子瞪眼。


  “你后退。”


  “哦。”他乖乖后退一步。


  “再退一点。”


  “行~”他又退一步,离你已经两米多的距离。


  时机来了,你转身奋力把球一抛,结果实在高估了自己,转过身来两眼一抹黑,三分线外你连篮板都砸不到。


  “啊啊啊啊!不玩啦!”你耍赖,跑到球场旁边的椅子上瘫着,脸发着烫,感觉汗正大滴大滴的流下来。朱一龙去捡了被你扔得好远的篮球,走过来坐下,旋开矿泉水瓶递给你。


  “我平时也不是不运动啊,怎么打篮球这么累。”你吨吨吨喝了小半瓶水,才觉得周围空气凉了一些。


  “因为你的对手很厉害啊。”


  “......”


  成熟男人正笑得眉眼弯弯,你低头看见他的小腿又白又细,曲线相当好看,简直想给刚刚正在吃薯片的你一个巴掌。


  “话说,半场累成这样,打全场更耗时耗力呢。以前家里只有一台电视,我爸看NBA我就和他抢,他说就剩十几分钟啦你等等,我信了他的邪,这十分钟打了一个多小时,又是暂停又是广告,最后我电视剧都看不上。”你气呼呼的,但还是很怀念从前无忧无虑的小日子。


  “哈哈,以前我妈想看电视剧,也怪我整天霸占电视看球赛呢。”


  “真是,应该你给我爸当儿子,我去给你妈妈当女儿。”


  “我们在一起,一切都圆满了呀。”


  你心头忽然感觉被撞了一下,心里放起的烟花震耳欲聋,比迪士尼城堡的还壮观。你惊讶于他竟然能把矫情的情话说得这么自然,他坐在你边上双腿张开,手肘撑在腿上拨弄着篮球,好像漫不经心的样子,你靠近了才发现他耳根子红得厉害,粉红色逐渐蔓延到脖子。他被你看得心慌,把头低下了点。


  噗,成熟男人不过如此。


  你抢过篮球抱在怀里,问他,“你...真的觉得我们在一起,很圆满吗?”


  “嗯,比你脸还圆!”


  要死...你假装生气,拍了他一下,“给你次机会重新说!”


  “很圆满,比、比篮球还要圆。”他笑得时候喜欢轻轻把头低下去一点,然后把你搂在怀里。


  篮球真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虽然不经常接触,但是你好像和它有种不解之缘。六岁的时候,爸爸单位组织篮球赛,你和妈妈坐在观众席上大声地鼓掌欢呼喊加油,得了冠军的爸爸一把把你抱起来,举得高高的;十六岁的时候,喜欢的男生打篮球受了伤,他接下了其他女孩儿递过去的云南白药,你眼泪刷的就流下来;二十六岁的时候,在篮球场边的长椅上,你男朋友抱着你,你抱着篮球,在夜幕下安安静静地看着天空。


  你把女生的小心事悄悄告诉他,没想到,他的关注点竟然在十六岁时喜欢的那个男生是谁。真是烦死了。



评论(13)

热度(53)